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和煦清风

在生命的天空里,渴望飘荡着无数这友情的白云。不想让白云蔽日,不想让白云化雨,更不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 珍惜身边的朋友  

2015-06-01 09:48:48|  分类: 原创(随笔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珍惜身边的朋友 - 和煦清风 - 和煦清风           

 (原创) 珍惜身边的朋友 - 和煦清风 - 和煦清风
 
 
珍惜身边的朋友 - 和煦清风 - 和煦清风
  

      

   珍惜身边的朋友

 

什么是朋友 ? 朋友应是:偶尔会为你担心、向你关心 、替你懆心、想你开心、逗你开心、请你放心。朋友之间,懂得关怀才是难得伤心时不妨和我说;痛苦时别忘了跟我讲;有病时别忘了通知我;困难时记得要请教我;失望时要想起还有我;开心时更不要忘记我。朋友的定义,就在于此我们是朋友,这就够了……

        “ 君子之交淡若水 ” ,因为淡所以不腻,才能持久。“ 与朋友交,久而敬之。敬就是保持距离,也就是防止过分的亲昵。不过 “ 狎而敬之”  是很难的。最要注意的是, 友谊不可透支,总要保留几分。神圣的友谊之情,其特征应是甜蜜、稳定、忠实、持久。

        一生中会遇到不同的朋友。有的的朋友 会不断激励你,让你看到自己的优点。能经常在事业、家庭、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给你提供许多建议。当你遇到挫折时,可以帮你分担一部分的心理压力,他们的信任也恰恰是你的“强心剂 。也有的和你兴趣相近,也是你最有可能与之相处的人, 与他们在一起,会让你有心灵感应,俗“ 默契 。你会因为想的事、说的话都与他们相近,和他们交往会帮助你不断地进行自我认同,你的兴趣喜好,都可以与他们分享。

       有的朋友在你得意的时候,他们的身影可能并不多见;在你失意的时候,他们却会及时地出现在你面前。他们始终愿意给予你最现实的支持,让你看到希望和机会,得到积极的心理暗示。有的朋友,当我们有了心事,有了苦恼时,第一个想要倾诉的对象就是他们。这样的朋友会是很好的倾听者,让你放松,在他们面前,你没有任何心理压力,总能让你发泄出自己的 “ 郁闷 ,让你重获平衡的心态。

       有的朋友有了消息,不论是好是坏,总是第一个告诉你不管何时找他们,他们都会热情相待,并且始终如一地支持你。他们是能让你感到满足和平静的朋友,有时并不需要他们太多的语言,只是默默地陪着你,就能抚平你的心情。这样的朋友你曾有过吗?你现在有吗?无论是前者后者,都是值得珍惜的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1)| 评论(25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