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和煦清风

在生命的天空里,渴望飘荡着无数这友情的白云。不想让白云蔽日,不想让白云化雨,更不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人生如花的随想  

2015-10-12 11:29:26|  分类: 原创(随笔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人生如花的随想 - 和煦清风 - 和煦清风
 

 人生如花的随想 - 和煦清风 - 和煦清风    

  
人生如花的随想 - 和煦清风 - 和煦清风
 



   人生如花。花一样的生命,理应自诞生之日起,就一瓣一瓣地绽放她的美丽与清香,使这个原本死寂荒凉的世界五彩缤纷,充满快乐。事实上,人类自诞生起,就一代一代地在做着这方面的努力,极尽智慧和勤奋地按照美的形象装扮世界,并塑造自己。

   作为最富创造力和灵性的人,是生命之美中一切美的总汇和化身。儿童如初上枝头的花蕾,娇嫩的苞里储满了晨光与希望;少年如初绽的蓓蕾,在似放非放间羞涩地打着盹儿,春心里尽是梦想;青年如怒放的花朵,瓣瓣流香滴翠,极显青春的活力与诱惑,面临一切当仁不让;中年如盛开的花朵,瓣儿渐失娇艳却已熟稔,蕊中开始累累地坐果;老年如结了果的花,萼残瓣落,但迟暮地梅开二度,也更现其俏美和风流。
  人的一生就是花的一生。然而,有人尽心绽放,布施美丽与清香;有人半开半合,在智慧的黎明时分,似梦似醒;有人浑然未觉,不知开启内在的绝世之美,忍心让生命成为早夭的白莲。禅家对人生阐释得可谓入木三分。那么,人生又为何应如白莲呢?
  白莲乃花美中最美丽最纯粹的,人也是生命中最高雅最完美的。以莲拟人,以人喻莲,本身就是一种美。人的生命每一时刻都应像莲花徐徐开启,向世界播放美与清香。人生的每一阶段都应像莲花灼灼绽放,不悔错过的阳光,不惧即到的风霜,尽心尽力地直到最后。虽萼残瓣落,却有莲子如舍利一样,光华烨烨,流芳不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5)| 评论(25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